Monday, December 13, 2010

半夜12点

14/12/2010 半夜12正

是SPM考试的最后一天。
本该是很开心的,
不过现在却觉得很悲伤、很寂寞。。

上个星期三,刚考完商业的那一晚
我和家人像往常一样享用晚餐。
刚好提到姐姐和马六甲的公公谈话的对白时
“阿公,我刚刚买了一辆新车。MyVi, 白色的。 叫小白。用自己的薪水买的。下次驾下来给你看啊”
就在那时,我收到堂姐来的简讯
“ah gong passed”
我整个人顿时呆了。后来爸爸接到大伯来的电话,证明阿公在当晚往生了。

赶回去马六甲时,已经是大概12点多了
详细情形实在说不下去,不过那感觉真的很不好受。
我在那里守了整4天夜,说是喜欢跟好久不见的堂表兄弟姐妹一起团聚,但其实是很想多陪着阿公。
我不是不去看他,而是每当看到阿公躺在棺木里时觉得很心痛。
当报纸刊登阿公往生的公告时,看见阿嬤对着报纸哭得很伤心令我也感到心酸。

星期日,大学园从pj前来助念。
当时我很开心,因为之前原本因道教仪式的关系打算取消。
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的那么劳累却坚持的到来。
他们前来的时候,我赶快去告诉阿公,说他们是我常去的佛堂来的人。
最后我一个人也因spm而跟着他们一起回去了。
想着“对不起,阿公,我没办法送您出殡。请原来我”

回到家后,生活如常
只是多了洗衣、晒衣、抹地一还有自己一个人。
考绘画时也觉得用15分钟准备的作品感到满意。

不过晚上时,觉得很孤独。。
从没有过这种感觉
温习华文时读到一篇关于曾祖母的文章,突然让我想起阿公。
我在阿公临终后的这时终于流下了第一滴眼泪。

半夜12点,开启电脑,找不到人陪我聊天。
只好在部落格里写这篇post
来说出我心里的寂寞与孤独。:'(

No comments: